森树

作恶太深便会有报应

恨比爱更执着

恨比爱更执着,更难宽恕。

烟雾燎绕的凌霄殿。

慕容黎琵琶骨被刺穿,被押跪于大殿上。

刚经历了一世情劫的他像个疯子般挣扎:“我不要历情劫,我不要历情劫。”

“大殿之上,岂容你放肆?”玉帝面无表情。“是非功过,皆要抵偿,岂是你说不要就不要?”

执郞月狠狠拽着他的头发,扯着他到轮回之镜,逼他看着镜中事:“你看看你自己干过的混帐事,凭什么说不要?我冤枉过你什么了吗?一天天只想着怎么要父王爱你,却不看看自己所做的混帐事。”

“朗月……别这样对我。”慕容黎被扯得很痛。

“对啊,你要享受世人对你的爱慕。”执朗月:“直到今天你还不肯承认自己的错是吗?还想把错推在别人身上,你有什么资本要求父王爱你,你有什么资格指责他?从来不是你不够爱他吗?”

“别这样,儿子,别这样。”

“闭嘴,别喊我儿子,我没你这样的父亲!你不配当我至亲。”执朗月扯着他的头发狠狠用力,由于太过用力了,以至于把他几缕发丝 给硬生生扯了下来:“我为什么恨你至此你不明白不理解吗?今天,就算他人不出手,我也会出手,慕容离,你听着了,你所做的一切,我只要每每想起,就想把你往地狱里推,这种恨,是绵绵持久的,这种恨,是没有尽头的,旧债未完又添新恨,只怕你算不起来,别再跟我废话说你不得已,我没兴趣知道你过去怎样,因为你每次都这样,看看你的所作所为,到底谁才是该被好好对待的。到底谁才是不配被原谅那个?你是看不清现实吗?你以为,你欠债就不用还了。”

慕容黎看着镜中那些尽是自己荒唐不堪的前尘往事和执明的悲吼,轻轻抚上了镜面。

执朗月一把将他的手打掉。“你不配碰那些。”

“君子报仇,别说十年,那怕再过百年,我也一定会让你偿尽所有,你要作天作地我管不着,也不想与你说任何道理,因为你压根就听不懂,我只是要你知道,会有这么一天,我会让你偿尽所有,怪别人怨恨你之前,好好想想自己做过什么,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这么遭恨,既然你都承认自己不行,就别叫。你该庆幸,在我出手教训你前,就有人先一步教训你,若是我出手,只会更狠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4)